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通高校专升本
关于2018届毕业生参加专升本或专接本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02  点击量:
各系:
2015级大专和2013级直通车的学生已是毕业年级,为确保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按照学院要求,做到在校生专科本科学习不断线,请各系积极动员并组织学生参加专升本或专接本学习,以便学生将来在工作岗位上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一、专升本
我院是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的函授站,是重庆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网络教育的学习中心。有报考重庆大学网络专升本意愿的学生由辅导员通知学生直接到继续教育学院报名并交费(名额有限),有报考北京师范大学网络专升本意愿的学生等明年毕业时直接到继续教育学院报名并交费;函授专升本预报名以各系主导,辅导员组织学生报名并收费,报名表见下页附表《2017届函授专升本校内预报名信息汇总表(大三)》,系汇总后可定期交给继续教育学院李丹老师。
学习形式简要介绍:
网络专升本,所报院校重庆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211、985院校,报名即可学习,主要采取网络学习形式,学生毕业后当年9-10月份即可注册学籍,学制2.5年,可延至5-6年,在学习期间需通过全国计算机和英语统考(相当于英语B级水平,考前网院发复习题);学费:重庆大学学费5760元/2.5年(一次交清9.5折,也可分2次交), 北京师范大学学费4800元/2.5年(也可分3次交)。专业参见简章。
函授专升本,所报院校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211院校,由各系辅导员组织报名并收费,学生毕业当年8月份参加网上报名并现场确认信息,10月份参加全国成人高考(满分450分,往年108分左右录取),次年3月份注册学籍,学制2.5年,学费参照当年国家标准收取。专业参见简章。
二、专接本
应届专科毕业生可参加专接本考试。专接本报名时间在今年11月份,考试时间明年3月份,具体确定时间等教育厅通知后另行通知。考试分为公共课和专业课两部分。公共课考试分为文史类、医学类、理工类、财经类、管理类、农学类、艺术类、体育类、外语类九类。文史类、医学类专业考外语、政治、计算机应用技术;理工类专业考外语、高数(一)、计算机应用技术;财经类、管理类、农学类专业考外语、高数(二)、计算机应用技术;艺术类、体育类专业考外语、计算机应用技术;外语类专业考政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课考试由教育厅统一组织安排。
三、说明
为了帮助在校学生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形成一种专科本科学习不断线的良好运行模式,依据学院本年度工作计划制定目标,各系专升本报名学生不低于本届毕业生的50%,请各系利用学生未顶岗实习还在学校的机会,做好专升本学习预报名动员工作,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增强其就业竞争力。2017届毕业生在各系的共同努力下,专升本报名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对于2018届毕业生还需再接再励,继续教育学院将分三段汇总预报名人数并向系里反馈,第一阶段2017.12.30;第二阶段2018.4.30;第三阶段2018.6.30。现将截至到现在报名统计表反馈给各系,以便各系更好的安排后续工作,在宣讲过程中如有需要请及时联系继续教育学院,会派专人为系里做好服务。
 
继续教育学院电话:7772868、7772968、3103996
 
继续教育学院
2017.10.10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