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区服务
唐工院与高新技术开发区、路北区社区共建社区教育服务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量:
 
“加强社区教育和终身学习服务”是国家《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对高职院校的明确要求。10月16日下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高新技术开发区街道办事处所属的龙泽源、益民园社区,路北区文化楼社区及仁德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密切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共同建设社区教育服务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高新技术开发区街道办事处文化站举行。会议由高新区街道办事处副书记冯志涛主持;学院副院长夏君旨,高新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建忠出席揭牌仪式;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任张慧芳、团委书记杜君,各合作社区书记及学院和居民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周建忠代表高新街道党委、办事处对给予大力支持的唐工院领导表示真诚感谢,详细介绍了高新区的现状及发展,希望校地携手,共同推进社区教育基地的共建共享、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社区的思想文化建设;表示将会主动和学院对接,完善教育网络,丰富教育内容,始终不渝、千方百计地宣传深厚的传统文化,坚守中华民族的文化特质,坚定文化自信。
夏君旨代表学院向基地揭牌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向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院作为唐山职业教育领跑者的发展现状。她指出,学院是伴随新唐山建设而快速发展的,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唐山各级政府和广大人民的关怀支持,学院要情怀大爱,感恩回报,通过共建社区教育服务基地的形式,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回报唐山人民。她强调,大力推进社区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教育惠民的民生幸福工程,是推进全民终身教育、构建学习型社会的奠基工程。此次服务基地的成立是地方政府、学院与社区的成功合作,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新要求。希望通过合作,真正能够探索一条由政府搭台,学院和社区双向互动共同服务社区发展、助力社会进步的终身学习途径,为推动唐山学习型社会建设作出新的突破性贡献。
据悉,为更好地推动社区教育服务基地建设,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学院为合作社区投入社区培训用多媒体设备6套,价值人民币5万元。后续学院还将购置有益于社区居民文化素养提升、健康保健等的书籍和杂志,并结合社区居民需求,为大家开展传统文化、文明礼仪、生活艺术、信息技术等讲座和技术服务。
揭牌仪式后,学院王联翔教授为社区居民作题为《百善孝为先》的传统文化讲座,受到参会领导和居民代表的高度评价。

 

夏君旨与周建忠为基地揭牌

学院为各社区投入社区培训用多媒体设备

学院与社区签订社区教育服务基地合作协议

王联翔为社区居民作讲座

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