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区服务
唐工院《金融知识与网络防骗》社区教育专题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2-04-25  点击量:

 623日上午,唐工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唐山胜利支行共同走进高新区街道办事处群众文化中心开展《金融知识与网络防骗》专题讲座,帮助老年人提高防范意识,远离金融诈骗风险。

讲座中,学院信息工程系教师俞海江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例,对目前常见的二维码诈骗、网购诈骗、恐吓诈骗等各种形式的网络诈骗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用鲜活的案例和直观的数据揭示了骗子们的常用套路,并具体讲授了如何进行防范。胜利支行的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了非法集资的概念以及在互联网时代下非法集资涉案犯罪的新变化,为大家敲响了警钟。最后,银行专业人士详细介绍了我国各个版别人民币的区别并手把手指导老年人辨别新版人民币的真假。

本次讲座是落实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为广大社区居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帮助老年人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讲座内容贴近居民生活需要,深得居民们喜爱和好评。学院信息工程系和财务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解网络防骗知识

辨别假币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