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区服务
我校七门课程入选教育部2022年社区教育“能者为师”首批推介系列特色课程
发布时间:2023-03-02  点击量:

20221226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关于公布社区教育‘能者为师’首批推介系列特色课程的公告,根据《关于开展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推介共享行动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143)要求,在全国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基础上,经技术审查、内容审核、专家综合评议、教育部指定网站公示等环节,确定了首批推介的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系列特色课程,全国共有10个系列913门系列课程,其中111所高职院校的303门课程入选。我院“3D打印技术”“Animate动画制作”“智慧奶奶教智能”“思想道德与法治”“一起学书画”“钢琴与幼儿歌曲伴奏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七门课程入选,数量居全国第五、河北第一。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全民终身教育工作,采取“校内+校外双向共建,请进来,走出去双向互动模式,融合政府、企业、社会多方资源,构建开放共享、便民惠民的政校社企多元主体协同参与的社区教育共同体。开放校内教育资源,以市民游学项目体验实景演练等方式,面向社区居民提供体验式、参与式、沉浸式学习服务;打造建在社区居民身边的社区大讲堂,面向社区居民开展各类知识讲座,吸纳社区居民就近参与学习,实现真正的送教入社区。社区教育工作成果显著,“构建‘和·悦’社区教育共同体,助建学习型社会”项目获得河北省终身服务品牌项目;案例《丰富教育内容·创新发展内涵·助力和谐社区建设案例》荣获中国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并入选优秀案例库;本次特色课程的入选,使我院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工作迈向新台阶,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扩大了学院影响力。

教育部社区教育“能者为师”首批推介系列特色课程名单
 

教育部社区教育“能者为师”首批推介系列特色课程数量统计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