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唐工院书画讲座进社区 挥毫泼墨送文化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量:

3月27日,唐工院携同高新技术开发区所属的益民园、龙泽源、惠安楼社区及仁德居居家家养老服务中心依托政校社共建社区服务教育基地举办系列讲座《中国书画》在仁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讲此次系列讲座由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孙秀春和教师孙建宁、谢华主讲,吸引了该辖区内众多书法爱好者们前来聆听学习唐工院继续教育学院主任张慧芳主持讲座。

讲座,孙秀春系统地对《中国书画》进行了阐述,分析了它们备受文人骚客们喜爱的深层次文化根源所在,并对学习中需注意的要点和学习方式进行了讲解。孙建宁以山水画和花鸟画等传世名画为例讲述如何品味欣赏中国传统绘画经典,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有趣的举例,让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谢华为居民们讲解中国书法,简单介绍了文房四宝及书法的基本笔画,随后讲解书法练习中点、横、竖、撇、捺的书法要领,楷、行、草、隶、篆、的技法,以及书法艺术欣赏等内容让广大居民真正领略了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讲座三位老师现场挥毫泼墨并指导社区书画爱好者书写。

此次系列讲座受到了居民朋友们的热烈欢迎,不但丰富了社区业余文化生活,还加强了社区居民间的沟通,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推动和谐社区的建设。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经典艺术,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丰富和提升了精神文化生活,增加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收获颇丰。

孙建宁讲解中国画

谢华讲解中国书法

书画爱好者现场交流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