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唐工院召开第二届联席会议,提升社区教育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21-05-19  点击量:
5月19日上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社区教育联席会议在图书行政楼召开,唐工院副院长夏君旨、唐山高新技术开发区街道办事处书记冯志涛出席并分别讲话。
唐山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龙泽源社区、益民园社区、惠安楼社区,路北区文化楼社区、逸翠园社区、仁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10个社区和行业负责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中心、图书馆、各系部负责人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参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主任张慧芳主持。
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指示精神,结合学院“双高计划”和提质培优项目建设内容,以广大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发利用各种优质教育资源,“政校企”三方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助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
夏君旨在会上致辞,代表学院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展望了学院美好的发展前景,回顾了近三年来学院与社区合作开展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校社合作共同构建特色鲜明的“政校社企”合作新理念、打造有特色的“社区教育综合体”新期望,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参会代表们积极献言献策,学院将继续秉承情怀大爱、感恩回报的精神,充分发挥学院的教育资源优势和社区双向互动共同服务社区发展,为建设人人、时时、处处学习的学习型社会而做出新的努力;张慧芳从学院与社区双方构建长效机制、深化品牌项目、扩展服务领域三方面做了详实的工作汇报,进一步明晰了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工作的目标和方向;益民园社区居委会书记刘爱红、仁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总经理李雅春分别从社区和行业进行社区服务的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向代表们分享了好的经验和做法,有利于大家在工作中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会议最后,唐山高新区街道办事处书记冯志涛介绍了高新区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强调了由政府搭台、学院与社区资源共享,共同促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学院与社区合作为居民们开展的传统文化、健康养生、文化艺术等系列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希望继续加强“政校社企”多元合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与居民同心,共同谱写社区教育工作的新篇章。
参会代表参观了唐工院各实训基地,并讨论和审定了《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社区教育联席工作会议制度》《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社区教育服务基地合作协议书》《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成立社区教育服务基地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就如何更好推进学院与社区教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夏君旨致辞

冯志涛发言

联席会议现场

参观自动化工程系机器人实训基地

参观汽车工程系整车维修实训基地

参观机械工程系3D打印实训基地

参观管理工程系茶艺实训基地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