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关于2022年6月统考(在线考试)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05-28  点击量:
  2022年6月统考报名工作已顺利结束,为确保考生顺利完成此次统考(在线考试)。现将考试相关工作及考试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前查询考试信息
    考生可于2022年5月27日登录报名网站,通过查看准考证获取准确考试信息。考生考试科目时间及考试场次以准考证公布时间为准。
查看准考证网址:
https://afdt.chinaedu.net/cedu-oue/#/login?tenant=tkbjsfdx
    登录用户名:身份证号码
    登录密码:身份证号码后6位--初始密码(考生已更改密码的按“更改后”的密码登陆)
二、考前下载安装调试北京师范大学统考(在线考试)考生端
    考生务必在考前一周下载北京师范大学统考考生端(客户端)-易考通客户端,并按《北京师范大学统考考生端(客户端)-易考通客户端安装及考试说明》(附件1)进行安装与调试。安装调试中如遇问题请扫描添加微信小程序后通过小程序联系客服技术人员指导安装调试,如遇特殊情况也可将安装调试时出现的问题简要说明同时将出现问题的计算机页面截图一同上传给所在学习中心教务老师,等待技术人员回复信息指导安装调试。
    注:考试当天由于每场次各科目考试时间有限,请考生务必在考前一周完成北京师范大学统考考生端(客户端)安装调试,以免影响考试正常进行。(因考生在考前未调试安装好考试客户端造成考试当天无法正常考试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三、考前模拟考试
    考生在报名成功后至考前下载北京师范大学统考考生端(客户端),完成考前模拟考试。目前系统中的模拟考试试题为全科试题。考生务必在考前完成模拟测试、熟悉各科目考试题型、考试环境及考试平台各项功能操作。
    注:为确保考试当天考试系统正常运行,考生模拟考试所用计算机应为考试当天同一台计算机。
四、正式考试
    考生应按准考证上所标注的考试时间及考试场次,提前20分钟登录北京师范大学统考考生端进入考试系统等待正式考试开始,考试正式开始后,考生可点击进入考试页面进行考试。各科考试时长为90分钟,每科正式开考30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登录考试页面考试(考试系统自动关闭),考生进入正式考试页面后系统开始倒计时满90分钟后,系统自动提交答卷,考生作答完毕。
    考试期间考生如遇考试系统问题、断网、断电等突发事件,不用慌张,考生可第一时间拨打400-881-2468热线联系或与所在学习中心老师联系上报,技术人员会及时协助指导解决,如在考试期间未能快速解决的,考生可在第一时间用手机拍摄考试页面进行取证,同时填写《2022年6月统考突发事件情况登记表》(附件2)简述出现问题情况并通过所在学习中心上报给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教务中心。
考生进入考试页面如遇人脸识别未能通过,可点击“确定是我本人”进入考试系统先完成考试。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教务中心将在考后对考生人脸识别照片及考试图像进行甄别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成绩认定有效,审核未通过确认非考生本人的将按违纪处理。
    考生在考试期间因在防控抗疫一线工作或在疫情防控封控隔离区域内而无法正常按时参加考试的,考生可开具相关证明通过所在学习中心上报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教务中心。
五、考风考纪
    北京师范大学将严格遵守网考办发布的《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试点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网考委[2005]1号)中的相关规定:
    1.考试期间有考试违纪行为的考生,其相关科目考试成绩无效。
    2.考试期间有考试作弊行为的考生,当次考试全部科目成绩无效,并视情节严重情况给予停考1年的处理。
    3.缺考、违纪、作弊的试卷一律以零分处理。
    4.代替他人或由他人代替参加考试者,取消统考资格。
    5.在线考试过程中,考生需一直在摄像头监控范围以内,系统全程自动监测考试过程,存入库中留档备查。如出现以下行为,将按照考试违纪或作弊处理:
    (1)考试过程中扭转、遮挡、关闭摄像头,导致考生未出现在视频监控范围以内;
    (2)考试过程中,佩戴口罩、面具、贴敷面膜等物品,导致视频监控系统无法识别考生本人;
    (3)考试过程中,使用考生照片、视频遮挡摄像头;
    (4)考试过程中,有他人帮助或由他人代替考试或镜头前出现他人的;
    (5)考试过程中,考生使用手机及其他电子产品的(包含考试期间佩戴耳机);
    (6)考试过程中,考生翻阅考试资料的。
    6.在线考试过程中,考生需保证视频画面清晰,考生面部需完整展现在摄像头监控范围以内。如出现以下行为,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教务中心将进行人工审核,若仍无法识别认定考生身份的考试成绩视为无效:
    (1)由于逆光或光线过暗,导致无法识别考生身份;
    (2)考试过程中,考生面部未完全展现在摄像头监控范围内,导致无法识别考生身份;
    (3)考试过程中,由于摄像头问题,导致考试画面不清晰,无法识别考生身份。
    7.在线考试过程中,请各位考生保持衣冠及考试环境整洁。
六、统考考试成绩
    统考考试采用标准分。原始考试成绩按规则换算成标准分后进行登记和发布,成绩发布在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平台,时间为6月下旬(具体成绩公布时间详见有关通知)。
 
附件:见北师大官网或学习中心学员群
北师大唐山学习中心
2022年5月27日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大学城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8